close

嘿嘿 要遊東京一定要有一張類似我們台灣的悠遊卡才行 在日本可以使用這一張  Suica card (因為英文很像中文的西瓜,所以大家會說它是西瓜卡) 很可愛的名字~

東京要購買西瓜卡的地方很多 但是凱莉媽是在羽田機票一出關的地方就購買了(看到JR售票口旁邊就有機器,很像我們的儲值機器)用那台就對了! 有提供英文、日本語~

其實用起來不會太難 跟都上面指示就OK了!!

只是小朋友的西瓜卡是記名的 比較麻煩! 要買時請先去機器旁的服務人員(隨便叫一個穿制服的)跟他說 要買小孩子的西瓜卡 

購買兒童版SUICA時,要到みどりの窓口 (綠色窗口)或JR車站窗口填寫表格,繳驗身分證明文件(外國人就是用護照),小朋友也須在場。

他就會在他裡面電腦先開好 開好後會叫你在機器打上小孩的英文全名 這樣就完成囉!

有了這張卡  一卡在手 遊遍東京日本🇯🇵

接下來看著圖片往下走~

這是羽田機場出關後 旁邊有一整排的機器 就是這樣~ 找一台藍色的買就對了

   

下面這個是 小孩的話就選記名 (記得先隨便叫個服務人員來告訴他你要買小孩西瓜卡)

下圖就是我2位小孩的西瓜卡 這可以用十年~所以不要擔心 卡片下角有小字 就是小孩的(半價)

 

 也可以找JR服務中心詢問~  

 

提供給大家參考❤️  

Suica退卡:

1. 由JR東日本發行的Suica只能在JR東日本所轄車站辦理退卡。(JR車站購買的為東京單軌電車Suica)
2. 東京單軌電車等其他公司發行的Suica,不能在JR東日本辦理退卡(羽田機場購買的為東京單軌電車Suica)
3. 退還Suica時,我們將退還卡中未使用金額和500日圓押金。
4. 退卡時,我們還將從餘額中扣除220日圓手續費。
 

Suica有效期:
從最後使用日期起算,連續10年未經使用的Suica將自動失效。
屆時將以如下任一方式處理:
1.更換新的Suica卡片
2.Suica(充值)餘額,將全數轉移到新的Suica卡片內。
3. 退卡

 

Suica可於JR東日本主要車站的多功能售票機、JR售票處 (Midori-no-madoguchi)、JR東日本旅行服務中心購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