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凱莉媽每年都會做一批草莓果醬給我家那位草莓控妞兒,都是趁草莓季快結束時買次都一整藍草莓回家作。

但每年的配方都會有些改變,今年的配方是同學媽媽傳授給我的,超感謝她的,因為實在太好吃了,所以今天特別寫了一篇分享給各位想做草莓果醬的媽咪們~

🎈首先要先準備以下的材料 就能開動手DIY囉~

1、草莓 1100克🍓

2、蘋果一顆(用成泥)+檸檬一顆(用成汁,不愛太酸的請用半顆)自行決定。

3、冰糖400克

4、煮好空瓶晾乾

👍以上準備好就開始吧~

1、先把草莓全部洗乾淨後,去蒂後晾乾。

2、放進乾淨無油的鍋內放入400克的冰糖。(喜愛更甜的話自行決定要不要再多50-80克)。

3、開始小火慢煮,要慢慢攪拌不然怕會燒焦,這樣整鍋就不能吃了喔~請注意這點很重要!!!!!!

4、煮到草莓出水爛爛的以後,差不多再30分鐘後加入蘋果泥跟檸檬汁,再慢慢攪拌,

5、過程差不多1小時20分左右就完成了!

6、拿出空瓶加入草莓果醬後關緊蓋倒扣一天 (這樣打開才會有波的一聲) 

這樣就完成囉~👏👏👏👏

❤️草莓果醬成功!!!!!❤️

這配方可以做成我照片中金瓶蓋的差不多5-6瓶。

平時也能拿來搭配紅茶變成草莓紅茶來喝~也是非常幸福的喔~

  

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

  

   

  

 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