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一篇有看過的話 就知道為什麼有一篇後續文章了!!!

http://kellylimama.pixnet.net/blog/post/282123912

 

自從上次事件結束後,凱莉媽也非常在意女兒在學校的情況,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變化,但是小女兒心思還是很細緻的!

前2天問我家妞兒,最近跟最好的朋友怎麼沒有放學一起玩了? (因為我平時放學都會去接她下課,都會看到她好友一起玩一下再回家)

以下是我們母女的對話:

第一天

媽媽:最近怎麼啦~xx好友怎麼沒有跟妳一起放學玩一下呢?

妞兒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回答

第二天

媽媽:最近怎麼啦~xx好友怎麼沒有跟妳一起放學玩一下呢?

妞兒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回答

第三天

媽媽:最近怎麼啦~xx好友怎麼沒有跟妳一起放學玩一下呢?

妞兒:。。。。。。。。不回答

直到晚上7點妞兒才說出口

她說:我最好的朋友竟然跟打我的同學好,不理我。

所以我為什麼要跟她好? 我另外班上還有好多好朋友,不一定要跟xx一起玩。

 

媽媽我心裡忽然覺得

沒錯啊!! 所謂的好朋友怎麼可以這樣做呢?? 不過這是我大人的世界的想法,但是小四女就有一樣的想法,我確一點也意外。

好朋友這三個字應該在我女兒心中慢慢的感覺到不同的變化,不一定是真的天天跟妳膩在一起,天天跟妳嘻嘻哈哈的就是好朋友了。

其實對我這個當媽媽的來說 也算是一件好事了!! 我女兒提早知道了群體生活中 大家對「好朋友」的定義不同,所以做出來的事情也不同。

其實在學校就是人緣好不好為主,團體生活中就是人緣好的同學能有多一點的機會得到所謂的「模範生」,不在是我當時年代必需要「德、智、體、群、美」五育為主了!!

 

孩子啊~~~媽媽是支持妳的想法的!!! 但是還是很怕妳會受傷~

不過人生中不就是在學習嗎?

我不要求妳一定要跟誰好,因為決定權在於妳。

同學要不要跟妳好,決定權也在於同學。

只要不是互相傷害

我想都是可以被了解的~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凱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